EN
新闻动态
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
——计算机学院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845

       1月3日下午,为了继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计算机学院党委特邀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成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晓强教授,为全院师生带来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宣讲报告。党委书记王长波主持报告会。

       丁晓强教授以全会《决定》诞生记为开篇,回顾了习总书记亲自主持起草的过程,围绕《决定》的重要意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重点任务,确保制度落实到位四个方面展开分析讲解,他结合社会实际与焦点问题展开论述,既有贯穿古今的纵向对比,也有放眼国际的横向分析,聚焦制度建设与机构改革、风险忧患意识与责任担当,制度文化根基与历史底蕴,培育制度意识。他强调,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丁教授生动的阐释梳理让理论不再停留纸上,报告最后回到党的诞生地我们生活的上海,他寄语师生,要深刻领会城市精神内涵与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把握时代发展的机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共创美好明天。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