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团队建设

团队组建信息表

学科
方向

团队名


负责人

团队联络人团队成员团队简介
机器学习机器学习团队周爱民钱莹

教授(研究员):何晓丰张凯张伟周爱民

副教授:钱莹王祥丰

专职科研:李丙栋钱鸿、何峻

团队面向国家、上海市和学校发展战略需求,研究机器学习相关基础算法理论问题,突破高可信与数学理论支撑的机器学习算法,促进数学与人工智能的交叉融合,实现在智慧医疗、智能教育、智慧城市等领域的落地应用。
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团队孙仕亮
王峰

教授:孙仕亮

副教授(副研究员):李海晟续晋华王峰赵静

讲师:石东昱

团队主要从事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方向的基础与应用研究,致力于在多视图或多模态数据的有效融合,低资源专业领域数据的精确建模,以及机器学习系统的可信保障等方面取得理论性突破,实现在多模态机器翻译、医学图像疾病诊断、构音障碍评估、机器学习系统可信评估等方面的落地应用。
语言认知与知识计算团队贺樑窦亮

教授(研究员):贺樑兰曼林欣王晓玲陈琴(青年研究员)王琳琳(青年研究员)、周杰(青年研究员)

副教授(副研究员):窦亮房爱莲金健卢兴见吴雯吴苑斌杨静杨燕谢瑾奎

专职科研:董道国、孙玉灵、 马天龙、应振宇

团队面向人工智能时代,聚焦认知理论和方法,突破语言理解、知识生成与因果推理相关理论,研究类人阅读、思考与对话生成相关的NLP技术和知识库构建等关键技术,在教育、健康、科技、JS、金融、城市管理等领域中通过“知识理解力的增强”来提升应用的智能。
计算机系统大数据智能系统团队诸葛晴凤石亮

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Edwin Sha诸葛晴凤石亮

副教授:李昌龙

团队面向大规模数据处理、存储、分布的智能系统进行系统性研究,针对大数据智能系统领域的关键问题,围绕大数据系统、人工智能系统、嵌入式系统、物联网络,以及体系结构、存储、计算与网络相结合的超低延迟分布式系统等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课题和先进技术,开展理论和应用相结合研究。
智能网络计算团队沈富可徐飞

教授:黄新力沈富可(教授级高工)、曹强(青年研究员)

副教授:陈蕾陆刚沈建华魏同权徐飞俞黎阳

团队主要从事智能网络计算与系统、并行与分布式智能计算方向的基础与应用研究,针对智能网络计算领域的关键问题,围绕计算机网络、物联网、云计算与存储、边缘计算、嵌入式系统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课题和先进技术,开展基础理论研究、核心技术攻关和重点应用创新,以理论创新与实践应用的紧密结合为特色,推动智能网络计算与系统设计新技术在相关应用的落地。
图形图像视觉与机器智能团队张桂戌方发明

教授(研究员):方发明张桂戌李智(青年研究员)

副教授(副研究员):陆幼利沈超敏张倩

团队研究方向涉及计算机科学的多个领域。围机人工智能的几个核心方向,包括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图像处理与分析、计算机视觉等,展开理论与应用研究。在理论上,围绕国家发展需求展开研究工作,侧重解决重大理论问题,相关工作由自然基金委、科技部等部门课题支持;在应用上,围绕企业工程需求展开工作,侧重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相关成果已应用在金融、政府等部门和单位。
视觉与媒体智能团队马利庄李晨辉

教授:马利庄王长波谢源何高奇、高杨(青年研究员)林绍辉(青年研究员)

副教授:高岩李晨辉全红艳宋海川李洋

专职科研:李晨、谭鑫、张志忠

团队以人工智能理论为研究基础,立足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三大研究方向,通过与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解决群体安全、行业仿真、金融科技、智慧教育、多媒体智能、增强现实娱乐等实际应用场景的核心问题,并对接国家和上海市的计算机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需求,为行业企业提供知识服务。
智能教育智能教育团队江波季昊羽

教授:桑晋秋

副教授(高级工程师):洪道诚江波朱丹丹

专职科研:姜飞赵佳宝郑隆威陈闹、付冠峰

其他:季昊羽

智能教育是一个新兴交叉学科,学科综合性强,理论、技术、应用一体化程度高,更新迭代快。团队围绕教育全流程的“学-教-管-评”展开研究,通过校内外合作、学科交叉融合,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教育发展中的痛点难点,推动第三次教育变革。依托智能教育上海市IV类高峰学科、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教育特色基地、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创新基地,目前团队服务国家和上海市数字化转型战略需求,承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科委等部门课题项目。

备注:按学科方向和团队的名称拼音排序,团队内成员排名不分先后。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