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聚焦“双一流”建设,以团队建设促进育人合力和学术竞争力提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领导班子专题学习暨科研与团队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864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方案部署,10月11日中午,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专题学习暨科研与团队建设研讨会,会议“聚焦’双一流’建设,以团队建设促进育人合力和学术竞争力提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教授/研究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主持。

       会上,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队建设的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长波谈到,未来我们要对接国家战略,紧跟学校目标在学院层面推出更多个性化、时效性的改革和创新,改变观念,坚持科研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学院人才引进和建设提供更大支持。副院长周爱民(主持工作)结合学校务虚会上谈到的团队建设精神,提出学院成立初期首先要明确定位、使命、规划,为达到这些目标需要我们的团队分工协作、求同存异、共谋发展。副院长贺樑从学校对科研工作的政策导向和要求谈到我们的初心与使命,要做对国家建设有帮助的事情、做最有价值的事情,要将教学与科研并重提到新的高度,在教学为本的基础上进行科研工作。副院长陈蕾进一步强调了科研与教学的相互促进作用,科研要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哺教学,对教学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学院的科研与团队建设工作,就如何通过改革考核和绩效制度激励教职工教学与科研活力、如何从学院层面加大人才引进支持力度及改革引才程序等问题展开讨论,并结合学习主题积极发言。教师们表示,学院及团队应该站位高远,将自身的发展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团队效应。同时,也希望学校及学院能够从政策与制度上给予教师更多的包容与支撑,为教师个人发展与团队建设创造更多的发展空间。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