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研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383

       10月8日中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班子成员现场重温了习总书记讲话,党委书记王长波领学并分享感悟,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看完国庆阅兵最深刻的感受有三点,自豪感、奋进力和新挑战。新中国70年的成就举世瞩目,作为一个中国人、一名共产党员、40多年的亲历者,有深深的自豪和无限荣光。祖国在奋进,各行各业也都在共同奋进,国家发展进入快车道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强大的后劲力。过去的70年是实干的70年,我们虽然取得了成绩但是还是有很多挑战,实干兴邦实现民族振兴。结合学院学校的发展,我们的高等教育事业70年间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学校的上升的势头很不错,计算机学科曾经很辉煌,最近也在上升期,经过学部整合之后,计算机学科要抓住发展机遇,拿出实干精神,不负历史的期望。

       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看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和阅兵式,感受很深的是讲话提纲挈领,对中国70年的发展做了一个非常好的总结很到位。结合计算机学科,40年的发展经历了辉煌的历史,在早期我们做硬件底层,90年代着力网络计算机应用,21世纪转向AI,不断自我调整与国家的战略发展相匹配,未来我们要在学科发展上做好规划,聚焦计算机系统、机器学习、计算机图形图像三个主要方向,目标清晰、定位精准,肩负使命、不忘初心,携手共进。

       副院长陈蕾,每一次看阅兵都更加坚定爱国情怀、热血澎湃,作为祖国发展近50年的亲历者,父辈在科研上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态度深深影响着我,从西南交大道华东师大,从只有一个微机室的实验环境到如今我们的机房、硬件条件这么好,我非常珍惜这一切的来之不易。平凡人奋斗的足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学部整合之后,我们学院有新的发展契机,要迎难而上,密切联系群众,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团结奋斗,未来可期、前途光明。

       党委副书记(挂职)王莉萍,我们四代同堂聚在一起看阅兵,我外公也是抗美援朝的老兵,所以全家非常激动和自豪。过程中我也在思考,如何让我们的下一代有民族自豪感,热爱国家,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所有的美好都是奋斗而来,值得我们每一个做思政工作的老师去努力。习主席提到了三个坚持,国家的创造力离不开每一位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的奋斗者,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亿万人民共同创造幸福,国家才能变得强大,生活才更加幸福。

       副院长贺樑,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们新的理念重塑精神,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作为中国人我们很自豪。看阅兵,我们用科技武装国家,感受中国力量。我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升国旗故事给我的震撼最强,主题教育的形式也很好,民族自豪感与使命感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增强。怎么让我们下一代有荣誉感使命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国家贡献力量,认识到做科研是为国家发展在努力,需要我们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不断渗透,真正入耳入心。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