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青春启航 编译未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398

       9月3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山北路校区科学会堂举行。276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院领导王长波、周爱民、贺樑、陈蕾、王莉萍,杰出校友李正,教师代表窦亮、金健、徐飞等出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萍主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萍主持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首先向今年入学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海外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周爱民对华东师大计算机专业的历史沿革、专业概况、历年所取得的成就及未来发展目标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向新生提出三点期许:一是立志有为;二是发掘潜能;三是实干合作。“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把握新时期的机遇与挑战,用自己的所学推动民族和社会发展,用你的指尖去改变世界”;“传承师大精神,成为优秀的国家科技事业的建设者”。

学院教师代表出席开学典礼

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致辞

       作为教师代表,徐飞用五个字母——“TCP/IP”来总结在大学期间,应该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做哪些事。Time(珍惜时间)、Critique(敢于批判)、Patience(保持耐心)、Independence(学会独立)、Practice(勤于实践),只有具备珍惜时间、敢于批判、保持耐心、学会独立、勤于实践的品质,才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做好自己想做好的事。

学院教师代表徐飞发言

       计算机专业1993级校友、中汇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正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他以“学、悟、行”作为主题,鼓励新生们眼光要放长远,始终保有一颗对世界好奇的心,尽可能地多学;好好地领悟所学到的知识;抓住机会,不断去实践。

计算机专业1993级校友、中汇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正先生发言

       2019级本科生刘慈航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杨紫荆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刘慈航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青年身兼重任,在此开启新征程,擎华师大之旗,耀我中华之光!杨紫荆结合自身丰富的学术科研经历与新生分享了她在师大学习生活的体会和感受,她认为在钻研学术的同时,切不能忘记国家大业,应该让爱国励志成为梦想远行的航标。

2019级本科生刘慈航发言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杨紫荆发言

       随后,杨紫荆等6名新生代表带领全体新生宣誓,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计算机学院学生学术规范承诺书》, 乐学善思,修身立德。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民族复兴奋斗。

全体新生宣誓

       典礼最后,院党委书记王长波将“初心”礼包赠予新生党员,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于担当。他表示新时代的青年要具备责任心、进取心和感恩心,主动肩负起时代的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向新生党员赠送“初心”礼包

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寄语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