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月圆中秋守初心,共话未来担使命——计算机学院召开师生午餐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327

       为帮助2019级研究生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师大学习生活,全面了解新生入学初期的切实感受,9月12日中午,在理科楼B504会议室举办了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师生午餐会。师生一起畅谈想法,为促进学生成长及新学院的更好地发展建言献策。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副书记王莉萍,副院长贺樑,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及2019级研究生新生代表等2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萍主持。


       首先,王长波向新生们介绍了召开本次午餐会的初衷,“时代造英雄”是千古不绝的名言,我们身处伟大的时代,英雄理应层出不穷。他指出计算机学院虽然正式创立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但人才培养一直是学校学院的核心工作,希望研究生新生能够更好更快地投入到科研生活中,不忘初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研究生新生入学,难免会遇到一些生活上和学习上的难题,希望同学们能在一个轻松自由的氛围里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困惑,在新的环境中实现自我的突破与成长,也为学院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研究生张正浩、厉栋、王泽杰、路彭悦、吴一凡、汤旭东、段宏伟等多位同学相继踊跃发言,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与院领导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把自己和身边的同学遇到的、关心的问题如研究生选课问题、课程难度、奖学金规则、学生助教等问题大胆地提了出来,学院老师认真倾听每一位同学的诉求,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尽的回答,现场提出解决方案。贺樑就研究生阶段的时间管理、课程与科研的平衡提出建议。关于课程难度方面他指出,课程的目标是一定的,老师们也非常希望了解同学们的真实想法,掌握班级整体的学习状况,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多和任课老师沟通,学会合理的安排好研究生的课程与科研任务,师生一起努力达到最终的学习目标。王长波就奖学金的评定、助教岗位的设立、实验室的工位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同时也鼓励大家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环境,为学院创新发展多提好的建议。王莉萍关于行政班级划分进行回应,鼓励建立更科学的班级机制,加强同学间的沟通联系,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研究生的凝聚力,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老师们指出在新学院成立的初期很多工作需要各方协同,同学们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要多沟通,师生一起为新学院的发展共同努力。 

       午餐会的最后,王莉萍进行总结发言。她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学院会积极吸纳好的想法,更好地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发展。她也勉励新生要保持终身学习的心态,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不忘初心,肩负使命,继续奋斗!今后,“师生交流午餐会”将成为一项定期的交流机制,参会人员也将扩大,共同探索促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有效途径。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