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乘风破浪 逐梦起航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848

914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山北路校区科学会堂举行,290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王长波、周爱民、贺樑、陈蕾、王莉萍,教师代表方发明、金健等出席。典礼由2017级本科生陈雨主持。


开学典礼会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院党委书记王长波首先向今年入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王长波向新生们提出了三个大学生活的关键词:理想,奋进,感恩。这三个锦囊妙词为同学们指明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奋斗方向,也寄托了老师们对新生的殷切期望。


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致辞


作为教师代表,学院年轻教授方发明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计算机专业这条道路上的学习心得,希望每一位新同学能在之后的学习生涯中热爱计算机专业、学会与身边的人沟通、谨记学习的使命。希望他们对自己负责并忠于自己的选择,辛勤努力地浇灌,定能开出美丽的花朵、结出沉甸甸的果实。


教师代表方发明发言

2020级本科生杨睿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钱栋炜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杨睿分享了她对新时代大学生理想和奋斗的想法,希望和所有新生在华东师范大学开始新的出发,求知若渴,提升自我,培养拥有家国情怀的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


2020级本科生代表杨睿发言

钱栋炜结合自身在本科阶段的学术科研经历与新生分享了他在师大学习生活的体会和感受,他认为研究生应具备更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科研能力,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有自己的创新,才能在计算机研究的路上留下属于自己的脚印。

2020级硕士研究生代表钱栋炜发言


随后,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学术诚信宣誓,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计算机学院学生学术规范承诺书》, 乐学善思,修身立德。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民族复兴奋斗。


典礼最后,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为全体新生带来精彩的开学第一课——走进计算机学院。周老师对华东师大计算机专业的历史沿革、专业概况、历年所取得的成就、社会服务及未来发展目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20级新生们能够传承前辈的优良传统,通过自己踏实努力的学习,将计算机专业精神发扬光大。

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主讲开学第一课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新生将以师大计算机人的身份,在这所美丽校园中散发光彩,和学院师生一起乘风破浪,逐梦起航!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