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工作
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教育学系2022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如何成为跨学科人才,党建引领下的引学、带学、促学”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46

       4月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教育学系2022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理科大楼B112开展联合主题党日,以“如何成为科研创新人才?——一场跨学科联合活动”为主题。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世猛、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综合办主任刘志、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杜明峰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联合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开阔学术视野,在建设一支坚强并且富有活力的党员队伍的同时,助力交叉学科建设,促进计算机学科与教育学科的深度融合。刘志主任建议双方支部以本次活动为起点,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探求党建引领下的学科深度融合。杜明峰书记鼓励双方开展范围更广的学科合作,以党建为起点,最终覆盖到更多师生,促进多学科融合发展。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重要思想,计算机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博皓和教育学系2022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梁晨曦共同主持了学术交流部分,以促进交叉学科建设与发展为目的,围绕“我是谁?”,“我在做什么?”,“我们能创造什么?”三个主要环节进行展开。

       活动中,与会同志首先对自己以及所在领域的研究方向进行简要介绍,由双方支部书记构建学术课题的思维导图,以板书的形式现场呈现潜在的学术合作领域及形式,党员同志对所从事科研领域的现状、未来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且多次引起热烈讨论。针对近期火热的ChatGPT如何应用于教育领域以及从计算机学科的角度如何看待ChatGPT的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双方支部成员积极畅谈各自的领域观点,为与会全体成员奉上一场多角度的跨学科头脑风暴,实现了党建引领下的引学、带学、促学。

       活动最后,双方支部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活动意义与成果,并建议支部同志把握合作机会,积极参与后续活动,深入贯彻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指导思想,力求成为能够独当一面乃至多面的跨学科创新型人才。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