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科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发布时间:2019-03-17        浏览次数:891

根据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19年3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数据覆盖时间200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我校计算机科学首次进入相关学科领域全球高校及科研机构排名前1%。该学科累计被ESI收录的论文数为567篇,总引用数为3398次,篇均被引数5.99次,高被引论文7篇。

根据2019年3月最新数据,在ESI统计的22个学科中,华东师大共有12个学科进入相关学科领域全球高校及科研机构排名前1%,数量居中国大陆高校第18位。


什么是ESI?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作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