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1317

计算机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2020713-15日通过线上的方式举办。本次夏令营主要包括开幕式、学院科研团队介绍、线上ACM竞赛、以及科研团队前沿学术讲座等内容。在夏令营开始之前,学院组织各科研团队编制了《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手册》,让各位营员能够提前了解学院的研究方向以及科研团队老师的具体研究内容。据悉,本次夏令营共吸引了700余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大三学生报名,经过申请材料的审核,共有70余名同学获得此次入营资格。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教授向学员们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713日,夏令营开幕式在理科大楼B509举行,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教授围绕学院发展现状、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内容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语言认知与知识计算团队、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团队、机器学习团队、大数据智能系统团队、视觉与媒体智能团队、视觉与机器智能团队的负责人和老师们分别讲述了各团队具体的研究工作。

参与宣讲的团队负责人和老师们(部分照片)

夏令营学员们认真听宣讲、积极互动

714日上午,夏令营营员在华东师范大学在线评测系统(https://acm.ecnu.edu.cn)上进行线上ACM竞赛,ACM竞赛全程都有志愿者团队提供技术支持。当天下午,学院各科研团队还安排了专场的线上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尽管是线上的方式,各团队的老师和同学们的互动依旧非常活跃。通过互动交流,夏令营学员们也更加明确了自己感兴趣的方向。

志愿者们全程在线做好ACM竞赛技术支持工作

715日,学院安排了夏令营学员的面试,旨在考核学员们的外语水平和专业综合能力。基于ACM竞赛排名和面试综合表现,此次夏令营共评选了53名优秀营员,优秀营员证书也将通过快递的方式向各位评优的营员发出。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非常欢迎各位营员的加入,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能够秉持严谨的态度努力学习,发掘科研潜力,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