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学科评估规划建设专项工作开门评估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658

按照学校学科评估规划建设专项工作要求,计算机学院于2020年6月24日下午在理科楼B504举行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开门评估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主持。学科开门评估会议的评审专家组由5位校内外业界专家组成,上海交通大学傅育熙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组员包括同济大学赵生捷教授、复旦大学薛向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兼信息学部主任李志斌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周傲英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学科发展规划部部长杨蓉、学科建设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王文健、学院党政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学校副校长兼信息学部主任李志斌代表学校致辞

首先,学校副校长兼信息学部主任李志斌介绍了信息学部的建设背景以及计算机学院教师的主体研究方向,学校发展规划部部长杨蓉介绍了学校学科评估规划建设专项工作背景。接着,共计17位学院高层次人才就近四年的主要工作、代表性学术成果为主题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组成员仔细查阅了高层次人才产出分析报告和外审专家反馈的评分情况,充分问询各方面情况并给出评议结果。专家们建议学院高层次人才更有效地融入学院团队,集中精力突破重大/重点项目和冲击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以身作则起好引领作用。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教授汇报学科评规建工作

学院高层次人才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汇报工作进展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教授对2016-2019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包括学科总体发展情况、科研团队及研究成果、典型社会服务案例等,未来学院将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各方面持续发力,进行有针对性的建设工作。

学科评估专家听取汇报并点评

评估专家组对汇报材料进行了评议,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成果给予肯定,建议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学科优势,抓住机遇,充分整合学科资源,提升学科管理水平和发展质量,提高人才培育质量,努力建成一流学科。专家们建议学院改变资源分配不公的现象,着力培育本土高层次人才,给予年轻人更多的机会,进一步凝练提升方向,找好应用落脚点,瞄准现代意义下的计算机学科新方向进行发展。

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即将开始,通过学科评估规划建设专项工作,学院更好地梳理了学科的发展情况,凝练了学科特色,也为迎接评估工作做好了准备。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