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工作
计算机学院党委举行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第二期书记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144

4月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学期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第二期支部书记主题沙龙。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副院长陈蕾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协同育人党支部副书记、专职组织员侯巧凤做样板党支部创建分享,会议由专职组织员韩璐主持。

计算机学院教工及退休党支部在3月完成了整体换届,为了对支部委员三年来的付出表示感谢,学院党委精心准备了初心礼包,并在致谢仪式颁发给上届支委,向他们致以诚挚的祝福。

分享环节中,侯巧凤老师介绍了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协同育人党支部入选全国第三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创建心得,要做到站位高、特色明、细节亮,不断克服支部工作遇到的难点痛点。支部以"传承地理,协同育人"为建设理念,赓续传承悠久学脉,使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双向促进”,构筑了地学精神立人、课程思政树人、师生协同育人的立体化育人模式,这些内容为计算机学院党委所辖各支部提供了宝贵的借鉴范例。

王长波介绍学校2023年度组织工作要点及学院党委的学期重点工作,他强调要以二十大精神学习为主线,积极做好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准备工作,不断促进卓越育人和学科高质量发展,支部工作要找亮点有特色,以党建引领促进中心工作发展。他对支部书记和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站位,二是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改变工作思路,三是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

在新上岗支部委员工作培训环节中,韩璐介绍了支部委员工作任务,支部会议记录、日常工作的要点,并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案例建议。

书记沙龙围绕样板支部创建与学期特色活动交流展开,与会的师生党支部书记们分享了各自支部建设特色及本学期主题党日策划方案,学院党委委员对方案予以逐一点评和指导。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