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携手长风集团开展 “党建引领聚合力,携手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115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区域党建共建共联共享,10月28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赴长风国际大厦,与长风集团本部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党建引领聚合力,携手共建促发展”共建活动。长风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以霞,长风集团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尤康,长风集团本部党支部书记马韩燕,华师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何高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党支部书记韩璐出席会议,双方支部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共建支部合影

教师党支部首先参观了长风生态商务区规划展示馆,通过沙盘,党员们了解了长风生态商务区的整体布局和规划。长风生态商务区的“生态”转型发展始于2003年,围绕环境生态、人文生态、建筑生态、产业生态、管理生态的理念,逐步建设成为有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被上海市委、市政府誉为“上海老工业区成功转型的典范”。

随后,教师党支部和长风集团本部党支部在会议室举办共建活动。双方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概况和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并开展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利用各自优势,积极主动、融合赋能,形成党建共建强大合力,共同服务地区发展。

会议现场

 

  

双方支部书记介绍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

支部共建签约

会上,聚焦业务领域和优势,双方开展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共谋发展同心圆”主题交流。教师党支部的张伟、钱鸿和李洋三位年轻的党员教师分别做了“可解释人工智能”、“智能教育——探索未来的教育”和“元宇宙与机器人”的主题分享,长风集团党员高珊和王文雅分别做了“回顾·奋进 长风的十年答卷”和“半马苏河”规划建设”的主题分享。通过分享交流 ,双方进一步加深了对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理解,也为下一步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共同发展作了有益尝试。

  

教师党支部分享

  

长风集团本部党支部分享

最后,双方党员代表们共同前往参观了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看着一件件展示上海开埠至今苏州河沿线工业文明转型蝶变的老照片、老物件,感受着苏河沿岸优美的绿色生态和风景,大家纷纷表示在城市更新和发展过程中,普陀始终坚持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绘就了“半马苏河”生动的发展画卷。

参观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步行穿过长风公园,在绿色和阳光的包围下,畅快地交流。在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三楼的咖啡馆里,党员们感受着苏河沿岸优美的绿色生态和风景,共饮畅谈。大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促进祖国发展奉献力量;在接下来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领域发挥最大努力,共同为促进区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步行穿越长风公园

 

  

点赞苏河的发展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