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跨校交流、保研、出国深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202

10月1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线上开展了“大学生学业指导系列活动——跨校交流、保研、出国深造分享会”,会议由教务老师张宏菊主持,副院长陈蕾出席,两百余位本科生参与活动。

陈蕾老师强调,学生以学为主,但学业并不单纯指课业,更包括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实现卓越成长的各类活动,强调素养、素质养成。基于此,学院形成了包括教学管理、辅导员、学业导师、卓越人才俱乐部、学霸课堂等诸多环节的学业支持体系。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充实巩固自身,实现更快更好成长。围绕交流主题,陈老师指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跨校交流与资源共享,拓宽知识面与眼界;针对直研竞争,放下包袱,不过分参与“内卷”;针对出国深造,希望同学们提前规划。

陈蕾老师进行分享

 活动邀请了三位来学长进行经验分享。2020级本科生陈家驹,曾参与暑期牛津大学短学期线上交流课程,担任学霸课堂和编程俱乐部负责人,他结合自身经历对跨校交流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

陈家驹同学针对跨校交流的优缺点进行分享

2019级本科生王子涵,目前已保研到北京大学智能学院,曾为ACM队的成员。围绕保研,王子涵同学特别叮嘱,同学们要充分考量自身情况,根据自己个性及未来计划做好规划。

王子涵同学针对保研相关问题进行分享

2017级本科生陆天琛,现就读于帝国理工学院攻读硕士学位。陆天琛同学结合个人在英国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做好信息搜集,并展示了他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

陆天琛同学就出国读研进行分享

两百多位本科生认真聆听了学长们的发言,并围绕感兴趣的话题积极互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后续学院也将聚焦学生关切开展系列分享。

部分参会人员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