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金融科技特色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63

9月24日下午,伴随着飒爽秋风,上海华鑫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筹办的金融科技专业学位硕士特色班开班仪式于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礼堂举行。上海华鑫股份有限公司嘉宾、研究生院、学院代表以及首届特色班全体学生共同出席,开班仪式由学院院长助理李晨辉老师主持。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马爱民发言,他代表研究生院对华鑫公司王习平副总经理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情况及改革发展思路,同时指出校企产教融合协同培养的重要性,是未来需要大力发展和支持的方向。

华鑫公司副总经理王习平表示,感谢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提供了这次合作的机会,并介绍了华鑫视角的金融科技发展战略,强调金融科技在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关键作用,希望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为行业培养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

计算机学院周爱民副院长(主持工作)介绍了学院学科研究方向和研究生培养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将所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应用结合,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为己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研讨环节,陶瑞鑫、刘瑞琪等多位同学针对课程学习、导师指导以及实习实训等方面与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华鑫股份信息技术部总经理胡彦鹏及学院教师代表房爱莲老师也先后发言。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总结发言,他回顾了特色班的筹办历程,强调了办学思路,未来将面向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需求,推进校企融合与产教协同,探索金融科技领域人才培养新模式。

据悉,上海华鑫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东师范大学于2020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了华鑫股份-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与计算机学院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合作。此次面向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设金融科技特色班,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改革举措,旨在探索行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专业学位产教融合培养模式,为行业培养高端人才,期待双方的合作产出硕果。

参会嘉宾与特色班同学合影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