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努力·回忆
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1995级本科毕业20周年同学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浏览次数:460

       2019年8月24日下午,美丽的师大校园、悠悠的丽娃河畔、平静的计算机楼,一群20年前的年轻人给这里带了一股躁动、一片欢笑、一场感动。他们就是计算机科学技术系1999届毕业生。20年前他们完成了4年的本科学业天南海北各奔西东,20年后的今天他们从全球IT产业的前线回到这里,温习那段美好难忘的校园生活。



       他们习惯的称呼自己是计算机95本(简称CS95.ECNU)。他们有着很多特殊的标签:他们是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发展历史的中位线,是1998年度上海高等院校先进集体,是很多老师眼中最听话的一届学生。今天,这个优秀集体的成员们奋战在祖国的金融、教育、政府、外贸、制造、科研、文化、出版等各个领域,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了自己微薄的力量,为自己的家庭撑起了一片温馨的港湾。



       在计算机楼115教室,这个计算机系曾经的主力阶梯教室里同学们和老师欢聚一堂,一起努力回忆那段无论怎么努力都再也无法重来的美好时光。陈蕾老师(计算机95本的辅导员),杨宗源老师、贺樑老师、王荣良老师,周健中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看到老师们熟悉的身影,同学们不禁回忆起当年学习编译原理、数字逻辑的艰辛,上课被叫起来回答问题的紧张、期末考试后生死未卜的忐忑。同时老师们也讲述了计算机系的发展历程,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作为华东师大计算机系一员的荣耀。



       整个同学会的活动在欢声笑语直至深夜,离别又成为了短暂相聚之后的保留曲目,这次同学们多了一份成熟,把思念放在心底。让我们期待下个十年的相聚,让我们祈祷同学们康健顺利,让我们祝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辉煌继续。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