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政策牵引、目标导向,对接国家战略需求 ——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支部牵手科技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424

2020年5月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支部牵手科技处党支部,以“政策牵引、目标导向,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为主题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活动由科技处党支部副书记陈美和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何高奇共同主持。

此次组织生活聚焦国家最新的科技政策,以及学校正在推动的理工类实体科研单位科研指标体系,陈美首先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的背景,以及科技处党支部的概况。何高奇首先汇报了之前开展的调查问卷的统计分析结果,随后从发展现状,研究方向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计算机学院的情况。

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桂戌详细介绍了理工类实体科研单位科研指标体系实施方案。他从指标体系制订目的谈起,希望创新体制机制,释放科研活力;制定的原则是:学科分类指导原则、质量优先综合评价原则、产出与投入匹配原则。指标体系包含:重要成果指标、科研经费指标、重要项目申报指标、重要奖励申报指标。他强调计算机学院对经费要求相对较高;每个学院的高层次人才数比例情况与项目申报的要求相关。最后,张桂戌希望计算机学院能够顺利完成各项指标。

2019年科学技术奖颁奖刚刚落下帷幕,华东师范大学斩获多项殊荣。科技处副处长匡磊同志介绍了“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要求与准备建议”。他从科学技术奖励提名工作流程讲起,重点讲解了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三个奖项的各自特点。匡磊同志鼓励大家积极申报,科技处会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互动交流环节,科技处党支部各位同志介绍自己的工作分工,提醒教师在工作中的一些常见注意事项。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支部部分成员踊跃发言,结合日常工作提出了自己遇到的疑难和困惑,包括专利的申请、科技成果的导向、科研经费的使用、科技报奖的策略,科技处相关同志均给与及时的、准确的解答。孙仕亮同志和赵静同志还对前期科研工作过程中,科技处同事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最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希望党员同志更加深入了解国家和学校的政策,积极进取,在新形势下发挥更大作用,并在科技处老师的指导下收获更多成果。

通过本次牵手活动,科技处党支部成员与教师党支部党员进行了充分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科研指标体系、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要求、不同学科经费资源投入的制定原则、2020年重要成果目标指标计算等内容的理解。这次活动准备充分,内容针对性强,交流热烈。两支部党员希望今后能加强联系,共同为学校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