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助力教育信息+!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接受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建单位授牌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854

2020年5月12日上海市教育科研领域(基础教育)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简称联合实验室)建设汇报和专家研讨会在上海市电化教育馆顺利召开。联合实验室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出席会议并主持专家研讨会,实验室负责人、上海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张治主持了建设汇报阶段。联合实验室首批共建单位代表、特邀专家参加了此次建设汇报和专家研讨会,第二批拟申请参加共建的单位代表列席会议。

李永智副主任给首批七家共建单位授牌,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共建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大学投入联合实验室建设,何高奇副教授上台领取了联合实验室理事单位的铜牌。同时,计算机学院王长波教授受聘为联合实验室专家委员委员,李永智副主任为王长波教授颁发了委员聘书。

图1:何高奇副教授代表共建单位领取联合实验室理事单位铜

图2:王长波教授受聘为联合实验室专家委员会委员

在建设汇报和专家研讨会中,张治馆长代表联合实验室汇报了实验室阶段性工作总结,介绍了实验室建设背景、教育数据管理面临的问题、实验室的建设总目标,并从“产、学、研、用”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分析。在听取了实验室汇报后,李永智副主任对联合创新实验的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他希望有更多更广泛领域的专家参与到实验室建设,尤其是教育学和社会科学方面的专家;提倡以一个开放的心态打造良性的教育大数据生态;在数据获取之前设计好数据格式,关注过程性数据;加快应用场景落地。各位专家对实验室的建设贡献良策,王长波教授提议联合实验室加强数据的智能性分析,并撰写高质量的教育决策报告。

上海市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是为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推进上海市大数据产业和应用高质量发展,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准建设的。2019年,钢铁制造、教育科研(基础教育)、教育科研(人文社科)和社会信用服务四家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获批建设。教育科研(基础教育)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由上海市电化教育馆作为牵头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所、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学院、海康威视数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弘衍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复尧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首批共建单位。

作为首批共建单位参加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了一个新的学科发展平台。在联合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学院能够凝聚资源,充分发挥“信息+教育”优势,为基础教育领域的数据处理、分析、评估和应用服务做出贡献。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