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1619

 618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北校区国汉基地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副院长贺樑、陈蕾,导师代表谢源、林欣、徐飞,计算机系1996级校友、境腾科技联合创始人、上海境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力,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及家长等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世猛主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这个人生的重要时刻,教师代表徐飞寄语毕业生:第一、如果人生比作为一个分布式系统,那么它也满足“CAP定理”。人生中的CAP定理可被重新定义为:人生的高定位、低投入以及高回报这三者不可兼得。它给大家的启示是: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和人生目标,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才能取得所期待的成就;第二、如果人生比作为一个数据库系统,那么它的“E-R图”需要每个人去精心设计与规划。期待同学们在“社会”这所隐形大学里,一定要遵循人生中的“CAP定理”,全力设计出属于自己的人生“E-R图”,为未来的美丽人生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教师代表徐飞老师致辞

学院特别邀请到1996级杰出校友、境腾科技联合创始人、上海境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力先生作为代表寄语毕业生。他分享了自己求学与创业经历,鼓励毕业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期,守住初心、抓住风口、顺应大势,努力成为胸中有大情怀、大智慧,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社会责任的师大人。

 

1996级校友、境腾科技联合创始人、上海境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力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本科生高思宇、博士研究生李俊诚依次发言。高思宇分享了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她真挚地感谢母校、学院、老师、父母及同学们,正是这段宝贵的经历让专业基础更扎实,提升了自身科研素养,找到兴趣所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下,她对未来充满自信,努力将专业技能应用于社会发展,担当起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博士研究生李俊诚表达了在攻读博士间的感动和艰辛。他在发言中提到,科研,它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你的坚持,需要你坚持初心,需要你坚持“科研梦”;当然,这种坚持不再是闭门造车,不再是埋头苦读;作为当今社会最先进的学科之一,卓越学术除了打牢理论基础之外,它更需要你走出实验室,走出校门,走向世界。

本科毕业生代表、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高思宇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李俊诚发言

随后,学院领导及教授代表为全体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副院长陈蕾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华东师大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学院副院长贺樑为校友联络大使丛佩金、齐强、徐梓翔、胡浴颁发聘书。

学院领导及教授代表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学院副院长陈蕾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学院副院长陈蕾为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典礼最后,计算机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周爱民为毕业生们送上毕业寄语。他向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他在发言中提到:2021届毕业生是华东师大计算机系第39届毕业生,同学们将是最年轻的校友,同时也是计算机学院艰苦奋斗、继往开来精神的传承者、书写者。他为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一 ,心怀理想,心有大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同学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大家应秉承优秀前辈的奋斗精神,跳出狭隘的“小我”,融入社会的“大我”,为推动社会文明,促进国家进步贡献力量。二,勤学终身,行稳致远。社会是一所实战性的大学,摸爬滚打、十八般武艺都要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摸索。智能时代,当各位拥有“计算机专业人才”拥有这样的身份与标签时,必将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大家始终处于学习的状态,保持对未知的好奇与兴趣,不断丰富知识储备,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实践能力跟上时代发展的要求。三,初心如磐,感恩前行。同学们要始终把握好人生的“方向盘”,坚守自己的初心和梦想,坚持做你心里认定和喜欢的事,坚信“水到渠成”的力量。对父母、亲人、朋友,对母校、社会、国家永远怀有感恩之心。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寄语毕业生

毕业典礼最后,学院领导、教授代表、家长代表、辅导员以及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在时代的大潮中成就华章!

毕业典礼参会人员大合影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