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聆听红色故事,演绎初心党课---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观1920年毛泽东旧居
发布时间:2021-06-12        浏览次数:151

       6月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来到静安区安义路1920年毛泽东旧居,参观纪念馆并聆听“探寻毛泽东的初心使命”情景党课。支部书记孙庆及十三位本科生党员共同参加活动。

       安义路63号,解放以前叫“哈同路民厚南里29号”。这处甲级楼宇嘉里中心包围下的石库门保护建筑,有一段光辉历史:1920年毛泽东旧居。当年,毛泽东在这里居住了2个月。这幢沿街的坐南朝北砖木结构两层楼房,楼下是客堂间,放着一张方桌和几把椅子,用来会客和吃饭。楼上是卧室,毛泽东就睡在靠北的落地长窗旁的板床上。

       毛泽东在同斯诺谈话时曾回忆道:“我第二次(注:实为第三次)到上海去的时候,曾经和陈独秀讨论我读过的马克思主义书籍。陈独秀谈他自己信仰的那些话,在我一生中可能是关键性的这个时期,对我产生了深刻的印象。”“我一旦接受了马克思主义是对历史的正确解释以后,我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就没有动摇过。”“到了1920年夏天,在理论上,而且在某种程度上我已成为一个马克思主义者了。

       在情景党课中,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毛泽东一生中几个关键性的时刻,分别是迷茫时刻,至暗时刻和高光时刻。并以毛泽东的经历给予了同学们面对人生不同时刻的宝贵锦囊,激励同学们在迷茫时刻确立信仰,在至暗时刻直面挫折,在高光时刻居安思危。最后,跟随馆长的脚步,同学们来到了天台,听馆长讲述几十年来附近建筑的变迁。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