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圆满承办“华为DevRun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801

       2021年6月16日,计算机学院圆满承办“华为DevRun智能基座鲲鹏高校行”活动。教务处副处长彭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蕾、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金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李晨辉、工程师强志成、本科生教务张宏菊、本科生教务毛柳笛、华为企业代表及一百余名华师学子参与活动。

鲲鹏高校行活动大合照

       陈蕾老师在活动致辞中提到,华东师范大学作为最早一批与华为签署“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协议的高校之一,双方在教学改革及课程优化,运用智能+教育方法推动核心技术的创新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深度合作,聚焦关键能力的培养,致力于培育能够解决关键核心领域问题的高科技人才。此次鲲鹏高校行—华东师范大学专场是以“智能基座”项目为依托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华师大的学子带来一个深入了解鲲鹏计算产业的机会,携手打造鲲鹏人才沃土。

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  陈蕾

       接下来,华为技术专家、鲲鹏布道师、计算杰出开发者围绕鲲鹏领域相关技术的知识理论和实践应用,从技术分享到沙箱实践,帮助学生了解鲲鹏、掌握鲲鹏技术。上海鲲鹏生态创新中心鲲鹏生态发展经理丁嘉俊为在场的学生们讲解了鲲鹏生态与产业的发展,分享了鲲鹏生态构建与鲲鹏未来发展趋势;华为鲲鹏计算架构与设计技术专家张汝涛以课程的形式为华师大学子们讲解了迁移概述、程序运行原理、软件迁移的背景和过程;华为“天才少年”李响就职业成长的思考理念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也分享了自己的职业成长规划。

校方代表与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在华为迁移调优工程师杨珍洪老师的指导下,100名余名学生争分夺秒的参与到沙箱实践中去,在实战中体验软件迁移工作的相关技能。首位完成沙箱实验的学生分享到:在课程学习中的大量实践课程提高了程序实操和知识迁移能力是本次实践能够取得第一的成功秘诀。

沙箱实践环节

       会场氛围十分活跃,很多学生针对技术问题踊跃提问展现了华师学子创新批判的学风,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计算产业生态。以后我院将持续与华为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探索产业人才培养模式,助力产学研协同育人深入发展。

稿件来源:华为计算

校稿:毛柳笛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