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工会活动
计算机学院工会六一特别活动圆满开展中医文化进高校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264

为帮助我院教职工下一代的健康快乐成长,了解中医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6月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以“中医文化进高校”为主题的活动,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汪淼副教授以“驭膳厨医药食同源”为主题开设了中医健康知识讲座,是 “中医药文化服务高校教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吸引了来自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其他院系的教职工参加活动。

汪淼医生介绍了中医文化的理念,重点教授大家如何把厨房里的常见食材化药用,轻松驾驭厨房里的膳食,让厨师变身中医师。力求通过简便易行中医居家养护方案,保持健康身体,增强身体体质。她介绍了中医“治未病”理念,从家庭健康管理,调理身体、关注心理及注重营养的角度,内用食疗药膳,外用推拿、艾灸、刮痧等自然绿色疗法,普及如何通过中医食材化药用,提高身体免疫力,真正实现“治未病”。

最后,教职工就家庭育儿护理的主题现场讨论并提问,汪淼医生一一解答了关于小儿腺样体肥大、过敏性鼻炎、反复呼吸道感染、消化不良等疾病的护理和预防等问题。同时,汪淼医生提倡:作为高校工作者,更应该多了解和学习中医文化,传播中医药文化,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

汪淼系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欧美同学会医务分会会员,中医学博士,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执业中医师,高级营养师,高级健康管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华中医药学会食疗药膳分会委员。

汪淼医生和计算机学院教职工合影

汪淼医生讲座

现场教职工听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