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行“宽睿科技奖学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430

       2021年5月11日,“宽睿科技奖学金”捐赠仪式在理科大楼B504举行。上海宽睿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刘鑫以及公司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及项目主管陆婉婷、学院副院长贺樑、党委副书记徐世猛等参加仪式。本次活动由徐世猛主持。

       仪式上,宛姝代表学校向刘鑫校友介绍了学校基金工作并对此次捐赠表示感谢。刘鑫校友表示,在学院设立奖学金,主要是回馈母校、表达感恩之心,同时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一点贡献。之后,宛姝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支票,并为刘鑫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接受捐赠支票并颁发捐赠证书

回溯2000年:“在学校学到了专业知识,更学会了做人的道理”

       2000年,世纪之交,刘鑫进入计算机系网络实验室,师从张卫教授;2003年硕士毕业,进入证券行业;2006年,他又回到网络实验室,师从王能教授攻读博士学位;2011年毕业取得博士学位。刘鑫回忆起母校的8年时光:不仅学到了知识和专业的技能,更重要的是在实验室和导师言传身教的耳濡目染中,形成了受益一生的价值观和做人做事的原则。在后来的创业过程中,他也把这种专业务实作为企业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刘鑫校友讲述捐赠背景

进入社会:“深耕量化交易技术领域,打造的产品精益求精”

       在“金融科技+”的时代趋势下,凭借对交易系统架构的深度了解以及对量化交易投资者需求的精准把握,刘鑫带领团队于2015年创立了上海宽睿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专注于中国证券市场量化交易领域的技术软件技术开发、运维与相关技术服务等,精心打造了包括快速行情系统、快速交易系统及系统管理平台在内的箭鱼系统。目前,宽睿箭鱼系统的兼容性、稳定性、交易时延、吞吐量、易用性等各方面都大幅领先市场。截止至2021年3月,宽睿已与二十余家券商达成深入合作,长期稳定服务近两百家量化私募。

饮水思源:“心系学院发展,捐赠奖学金助力在校生成长成才”

       当前,正值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在这个富有纪念意义的时间节点上,刘鑫校友向学院捐赠奖学金,用于支持计算机学院的人才培养,奖励综合能力与素质突出的学生,旨在激励更多学弟学妹们勇于创新、追逐梦想。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表示,这不仅体现了计算机学院校友们“不忘初心”的情怀,更是培养具有公益思维的卓越人才,传承公益育人信念的慷慨之举。

会议现场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学院副院长贺樑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交流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共同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据悉,上海宽睿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与学院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双方以实习基地建设、企业奖学金设立为契机,逐步形成更广泛、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会后合影留念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