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品红色经典,传红色精神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375

品红色经典,传红色精神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4月底,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指导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紧扣校园主题日“经典阅读涵育爱国情怀”主题,陆续开展了阅读红色经典书籍、观看经典电影等活动。在阅读和观影后,各支部有序组织进行线上主题分享与交流。

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忆科学巨匠,扬民族脊梁”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分享了观看电影《邓稼先》的心得。分享中,同志们几乎不约而同的心声是:“我们作为当今祖国的青年,应该担当起建设祖国的责任。纵然不能成就惊天伟业,也要无愧于国家。这就是时代青年的呼声,相信跟随老一辈科学家的脚步,我们也能创造出新的价值”。

  

18级硕士党支部开展了“阅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在线下学习,线上会议分享各自的心得感受。金天成同学分享了观看《智取威虎山》电影的心得;皇甫雨婷同学重温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结合这次疫情所见所闻,她表示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对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19级专硕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以每位党员同志推荐一部爱国经典电影的方式展开。党员们纷纷在群里安利自己喜欢的爱国影片,竟无一重复。尽管大家分享的影片各有不同,但是观影感想却如出一辙,那就是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的革命家用鲜血换来的,中国共产党随着历史发展的进程在不断完善并迸发出新的光芒,我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将中国共产党万众一心和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继续发扬下去。


19级学硕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也对观看的电影和书籍做了分享。胡楠同学介绍了李幼斌、李雪健主演的《横空出世》,结合疫情下国家有力的抗击疫情的措施,深深地为我们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感到骄傲。秦锦玉同学结合选读的采访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为群众做实事是习近平始终不渝的信念》谈了自己的看法,虽然我们目前的处境不似四五十年前那么艰苦,但仍会面临一些难题,如中美贸易战中,ARM停止与华为合作,所以我们要发扬革命精神,踏实研究,做真正能造福人民的科研。   

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们线下各自观看电影《建党伟业》,线上分享时,同学们积极主动交流自己的感悟。鲁梦洁同学谈到:这部电影让我们看到青年人的力量,正是年轻的毛泽东、周恩来等同志坚定不移的高举着马克思主义的旗帜,才真正地把旧中国解救出来。胡浴同学提到:影片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是五四运动爆发时期,一位游行学生高呼“谭嗣同说过,各国变法无不有牺牲者,今中国变法,流血牺牲,自我辈始。”生活在和平年代拥有优质生活条件的我们,应当多主动学习像《建党伟业》这样的电影,了解党的历史,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形成中华民族凝聚力、生命力的根基,是推动我国社会历史车轮向前的巨大力量。此次的红色书籍阅读及观影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员们再一次对爱国主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作为青年一代,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在爱国主义精神的引领下,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弘扬者、践行者。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