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在奋斗中展现青年担当 ——计算机学院党委与数据学院党委第二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358

42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与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第二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世猛、计算机学院专职组织员韩璐、数据学院专职组织员江若莹、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孙庆出席结业典礼。活动由韩璐主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会。

首先,学院邀请普陀区委党校李恩文副教授进行党史学习主题报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探索与实践的历史起点》。李老师从细节出发,将党史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从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阐述探索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带领同学们重温峥嵘岁月。李教授借此鼓励同学们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全体同学观看了党史主题微电影见证初心使命的十一书》。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数据学院的六个学习小组依次进行结业汇报。小组汇报以朗诵、红色经典分享、家乡党史故事、优秀人物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展现出了青年大学生的热情与力量。


聆听完各小组的汇报后,徐世猛对本期培训活动进行总结,并为本次党校的优秀学员进行颁奖。徐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党校学习的优秀成绩,并勉励同学们无悔青春,共同努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加入党组织。

最后,跟随志愿者讲解,同学们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内的初心展厅,从初心回眸、初心践行、初心楷模三个板块体会中国共产党人为上海城市精神所注入的红色基因。

本期培训班自324日开班,历时一个多月,采取集中授课、个人自学、座谈交流、观看专题片、撰写学习心得、理论考试等形式,在两学院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整合文科院系、区域化党建合作单位等校内外优质学习资源,邀请专家学者参与互动授课,实现了丰富联动,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同学们纷纷表示丰富的活动内容和新颖的活动形式,给理论学习注入了新的活力;不仅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更重要的是提升了认知能力和水平,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决心,加深了对党的理解。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