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级学生党支部赴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8        浏览次数:243

       3月27日,计算机学院2020级学硕、专硕研究生党支部前往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重温上海发展历程,感受城市变迁。

       上海历史博物馆安静地坐落在繁华的城市中心,而外表则是充满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显示出了浓厚的历史感。从远古时代到近代上海,一件件老物件述说着上海这座城市的文化传承,展厅三层则讲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上海解放前赴后继奋斗不息的历程。

       跟随志愿者的讲解,学生党员们一边惊讶于古人的智慧,对那些精美的瓷器和原始的石器充满敬意;也深刻领会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文字的力量穿越古今,它会是一个民族亘古不变的瑰宝;更加知晓了在上海这座城市所发生的种种,受辱于鸦片战争的国殇,存亡于抗日战争的家国以及行走在社会主义道路上的今日上海。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了解了上海的形成、文化,特别是对党的诞生地这一特殊的历史背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感叹于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成就,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上海会越来越好,明天会越来越好!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