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阅读•荐书 迎接返岗返校 ——计算机学院管理党支部召开四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292

4月2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管理党支部召开了“阅读•荐书 迎接返岗返校”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围绕四月理论学习要点及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并为师生返校、研究生复试等重要工作做好安排部署,同时支部的每位党员线上交流分享了近期阅读的一本好书,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会议由管理党支部书记韩璐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出席会议。

韩璐同志首先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宣传部推出的四月份理论学习要点,并从坚定践行初心使命、深化拓展“四责协同”机制、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七个方面学习梳理了华东师范大学 2020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会上办公室主任殷群重点介绍了近期返校的各项工作安排,提醒老师们虽然疫情缓解,但返校后大家切不可大意,仍需加强防护,齐心协力服务师生。研究生教务塔维娜交流了今年特殊疫情下研究生的毕业答辩、复试、在线教学及离校等重要工作。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四月学校也正在开展精彩纷呈的经典阅读主题活动。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阅读与荐书”主题,每位支部党员都分享交流了最近阅读的一本好书。大家阅读的书籍涉猎政治、管理、人文、历史、心理等方面,包括中王莉萍推荐的《哈佛凌晨四点半》、韩璐推荐的《青年们,读马克思吧!2》、孙庆推荐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殷群推荐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史》、杨文彧推荐的《东京梦华录》、宋琦推荐的《人生海海》;张宏菊推荐的《文化苦旅》、塔维娜推荐的《把栏杆拍遍》;李恒超推荐的《成为我自己—欧文·亚隆回忆录》、赵婧媛推荐的《焦虑日志》等。通过交流阅读的感悟,保持持续学习状态,提升自身素养,更好地做好管理服务。

会议最后王长波书记进行总结,他指出管理支部本次的组织生活非常好,很好地结合了现阶段学校地读书活动和即将开学地准备工作,党员同志应该加强学习,这场疫情是对国家治理的一次考验,也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中国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要位,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管理等方面的优越性。其次疫情中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疫、精准施策,是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限的解决方案。作为信息技术专业,我们要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做好技术支撑。另外,在后疫情时期,作为党员我们需要有政治敏感度,注意关注意识形态问题,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引导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形成学院良好的师德风尚。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