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文学之光照亮“新”工科生涯—第二期院长下午茶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334

4月29日下午14:00,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蕾老师作客院长下午茶,以“借文学之笔刷‘新’工科生涯”为主题,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有关人生、专业、生涯规划等内容。

下午茶伊始,陈老师与同学们讲述了成长历程中与文学结下的种种缘分,分享了自己与《书剑恩仇录》、《文学回忆录》这两本经典书籍之间的有趣往事。陈老师生动的讲述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同学们纷纷与老师聊起自己对文学的爱好和兴趣。书籍是人进步的阶梯,作为理工科学生,文学素养的养成尤为重要,这不仅是知识层面的提高,对同学整体个人素质的提升具有潜移默化的作用。借文学之笔刷“新”工科生涯,陈老师鼓励同学们多阅读流芳百世的经典书籍,多鉴赏古今中外的名篇佳作,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问题无法解决时,最佳的答案往往隐藏在书中。

院长下午茶的宗旨是希望同学“带着疑惑前来,带着收获离开”。分享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陈老师就这些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当有同学聊到自己对专业的恐惧心理,对专业缺乏信心的问题时,陈老师悉心回应:首先要为自己建立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进行适当的调适。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去不断地了解、不断地见识、不断地学习,当自己了解的越多,恐惧也就自然越少了。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终身的伴侣,是最诚挚的朋友。读书的裨益体现在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多读书,读好书,能让计算机学子们在工科路上走得更远、更广阔。通过这场充满书香气息的院长下午茶,同学们有解惑有思考、受益良多。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