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风雨同舟 “疫”路同行——计算机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20        浏览次数:214

细化统筹 认真部署

当前,上海疫情到了最吃劲的阶段,普陀校区也实施了严格的防疫政策。疫情就是命令,316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第一时间落实学校相关部署,紧急召开领导班子疫情防控专会议,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预备队、安排值班、采购物资、布置线上教学。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进校值班,党委副书记徐世猛老师逆行入校值守,辅导员与管理人员坚守岗位。大家团结一心,持续完善学院疫情防控预案,切实帮助好困难师生,做好师生的“主心骨”。

勇于担当 积极奉献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为主力,李恒超、赵婧媛、杨文彧、孙庆、宋琦、韩璐、叶健、刘丽群、施维良、李晨辉、钱鸿、孙玉灵等同志火速报名组成计算机学院疫情防控教师志愿者预备队。同志们都踊跃申请入校值班,限于小区管控等原因虽然部分老师未达到进校要求,但是依然坚持每天测核酸力争保证"48小时内2次核酸阴性报告状态",随时按照学校学院要求进校。

师生携手 共克时艰

学校学院都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317日戴立益副校长带队来到学生宿舍看望同学们在线学习情况;317-19日党委书记王长波、副院长陈蕾、专职组织员韩璐、钱鸿老师逐一实验室走访留守同学,查看实验室安全情况;320日辅导员李恒超和杨文彧、孙庆作为18舍和5舍的网格化楼长,全程守候;陈蕾老师报名参与志愿送餐并担任小组长,完成了普陀校区午餐晚餐共24处餐点的送餐工作。

戴立益副校长带队走访宿舍

陈蕾副院长带队走访实验室


陈蕾副院长作为送餐志愿者服务

辅导员杨文彧驻守在五舍

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的部署和要求,规范部署本科线上教学工作,以师生互动的第一课堂为依托规范线上教学内容和形式,师师互听课程全覆盖为抓手进行教学质量监控,生生互助的第二课堂为补充开展学生帮扶,织就一张师师、师生、生生互动的“天罗地网”,全方位提高教育质量。全院63门课程开展线上教学,55名老师运用多种教学平台和教学手段实现线上教学和在线辅导。学后续学院将根据线上课程教师听课反馈和学生反馈,尽快启动“学霸课堂”等平台积极开展学生互助帮扶,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工作。

人机交互在线课堂


线性代数在线课堂


数据挖掘在线课堂


同学们在寝室认真学习

此外,为了更好的服务毕业生升学就业,学院还推出暖心举措,专门准备了会客室提供给学生线上复试面试使用。

会客室准备就绪

今日春分,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倒春寒,在丽娃河畔迎来疫散花开的美好!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