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云端协同共奋斗——计算机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325

4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议程包括本学期疫情防控及安全、本科教学近期工作、研究生教学近期工作、就业情况通报、疫情期间特色工作分享和校内学科评建专项工作安排等,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长波主持。

全院教职工会议线上画面

王长波书记首先对疫情期间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安排做了说明,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发挥专业特长,充分利用线上优势,保障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在本科教学近期工作介绍环节,陈蕾副院长详细介绍了2020级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以及我院与教育信息技术系联合培养双学士学位复合人才的课程安排情况,汇报了近期本科教学以及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各项工作。接着,周爱民副院长(主持工作)介绍了2020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以及研究生论文形式审查等工作的情况,王莉萍副书记(挂职)对近期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当前疫情对就业的影响进行了说明和分析,希望教师们共同参与,更好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在疫情期间特色工作分享环节,石亮、李晨辉、赵婧媛、童卫青四位老师分别从教学、科研、管理、双创等角度介绍了疫情期间的特色工作。石亮老师介绍了本科生课程“操作系统”的教学组织和实施情况,分享了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的心得和宝贵经验。李晨辉老师介绍了学院科研团队(王长波、何高奇、李晨辉)发挥研究专长科技抗“疫”的工作,建立城市级疫情防控预测评估模型,以图说“疫”展示全国特别是上海的复工情况的特色工作,为疫情防控决策和大众行为提供了参考,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科技智慧。辅导员赵婧媛老师介绍了疫情期间学生心理方面的各项工作,包括心理工作室的近期活动、心理重点关注学生的日常沟通及特殊案例、就业服务过程中的心理辅导与生涯规划指导等,体现了学院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落实心理健康院系四级网络等方面的创新。童卫青老师介绍了组织学生参与创新实践项目的经验,重点介绍正在进行的学生实践创新创业项目的情况,推进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

学科评估规划建设工作是今年学校工作的重点,根据学校部署和要求,学院于近期全面启动了院系自评工作。周爱民副院长(主持工作)详细介绍了评估工作背景、评建参考要点、学院自评安排、时间结点和组织安排等情况,学院将积极组织并认真做好学科评建工作,将学科评建工作作为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提前演练和“十四五”学科规划的前期准备,为学科内涵发展和水平提升奠定基础。

最后,王长波书记对本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做了总结,他鼓励大家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