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编译青春,创智未来 ——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首届科创训练营在线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13        浏览次数:671

2020年4月11日上午9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科创训练营线上启动仪式顺利举办。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经雨珠、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挂职)王莉萍、副院长陈蕾、本科生双创教育主管刘素霞、校团委科创部研究生助理丛天华同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银奖慧说科技获奖团队代表教育学部李浩栋及计算机学院汪家财同学,学院辅导员以及100多位本科生参加在线会议。启动仪式由计算机学院双创俱乐部部长路彭悦主持。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蕾、教务处经雨珠老师应邀致开场辞。陈老师对学校教务处给予大力支持表达感谢,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创,学院将多措并举支持双创项目,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她强调新的计算机学院仍将传承计算机系四十年的优秀文化,坚持不懈的探索,将创业理念和前沿知识进行对接,本着创新和实践并重的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性、科学性、实践性、广博性和前沿性”五性合一的计算机科技人才。

经雨珠老师对计算机学院首届科创训练营的开营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仍能保持科创热情给予肯定。她介绍了与计算机专业相关的重要赛事,以学院ACM团队积极备赛的经历鼓励大家要积极投身科创、提升专业素养。学院以国家的重大的战略需求为导向,推进教学改革,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推进师生共同参与的双创工作。她希望同学们在创新创业过程中,敢为人先、独立思考、不懈奋斗,取得更大的进步。

随后,计算机学院本科双创教育主管刘素霞老师分享了学院双创训练项目培育方案。她指出双创工作的核心思想在于兴趣驱动,自主创新,重在过程。她鼓励同学们结合前沿技术跨学科跨年级组队,在老师的指导下展开创新创业活动。刘老师结合2019年本科生双创训练项目情况,对同学们的项目选题、具体行动和组队形式给予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相关训练。校团委负责学校科创工作的研究生助理丛天华同学详细的介绍了校团委负责组织的五项双创重要赛事,包括:挑战杯、大夏杯、陈嘉庚杯、上汽教育杯和科创杯,每个比赛的侧重点和比赛时间。

互联网+创业大赛慧说科技获奖团队代表李浩栋同学富有激情地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感悟。他指出创业不必盲目追风,选择自己擅长的领域会让项目更加自信可行。优秀的创业团队必须在同行业竞争中找出自身差异化,同时要明确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创新创业是一场闯关游戏,每次闯关都要拼尽全力,只有努力耕耘,方能有所收获。

活动最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挂职)王莉萍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梦想的路上,一路前行,勇往直前,将创新的心付诸到行动中。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当下做起,从一个小的项目开始点滴积累、唯有不断尝试才能真正成长。计算机学院首届科创训练营将为同学们创造更多的创新创业的机会与平台,希望同学们在训练营的学习实践中学以致用,规划并铸就新的未来。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