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 落户政策解读专场分享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29        浏览次数:342


  为了帮助毕业班同学更清晰的了解落户政策,明确落户流程与相关规定,解答毕业班同学对于落户申请方面的各种问题,2020328日上午10: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了主题为“落户政策解读及现场答疑”的专题分享会,特邀学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资深职业规划师张剑鸣作为嘉宾,通过“腾讯会议”与同学们进行云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萍(挂职)、学院辅导员、100多名毕业班同学参加本次活动,分享会由计算机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杨文彧主持。本次活动是计算机学院2020年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

分享会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萍向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资深职业规划师张剑鸣对计算机学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提到应届毕业生落户工作对同学们的重要性,尤其是疫情当前,就业形势严峻,毕业班同学压力倍增。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次分享会的机会,提前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

嘉宾分享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张剑鸣就2020年的就业大环境做了简要的介绍,他认为,在疫情的影响下,整体就业有所下滑,但从2月份开始,陆续有单位通过线上进行职业需求的发布,计算机相关专业的职业需求量仍然很大,他建议同学们不要盲目悲观或者过于乐观,还需尽早锁定职业方向,主动推进自身的职业进展。随后,张剑鸣就应届毕业生落户申请流程进行详细的介绍, 通过“申请落户的时间节点”、“签约及落户的关系”以及“应届毕业生如何申请落户”等问题层层深入。根据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毕业生的特点,张剑鸣详细解释了春季毕业生、秋季毕业生和博士毕业生的重要落户时间点。同时,他还提醒毕业生同学一定要仔细甄别签约单位的落户资质以保障自身权益。最后是自由提问部分,同学们在留言区一一提出各自困扰的问题,张剑鸣围绕“发明专利加分”、“租房合同与落户的关系”、“集体户口怎么落户”等问题一一进行细致耐心地回答。

参加分享会的毕业班学生纷纷表示,张剑鸣老师的分享会“干货”满满,受益良多。辅导员杨文彧提醒同学们认真学习落户政策和相关文件,不要因为疫情而影响就业准备。同时希望毕业生能多交流沟通,及时解决就业、落户过程中的疑问。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