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916

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21年首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在物理楼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一次回顾2020、展望2021的重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世猛主持。

会议开始前,受学院党委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院院长刘平为学院老师们带来了题为“从十四五规划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刘教授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和新发展理念等方面对十四五规划做了核心解读,阐述了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优势。报告高屋建瓴,内容详实,与会教师收获颇丰。

宣讲报告后,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周爱民围绕2020年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做了总结,汇报了2020学年学院的财务收支情况。2020年,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在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中重点发力,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科学研究方面,较好的完成了学校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特别是科研项目到账经费相较往年得到较大的突破。在推进学院教学科研日常工作顺利开展基础上,学院还完成了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联合教育、心理等学科成立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成功申请了智能教育二级学科博士点。

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做总结报告

接着,副院长贺樑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工作进展,2020年,学院大力推进科研团队建设,为研究方向相近的教师合作交流提供了平台,团队教师凝聚力得到了提升,在高水平学术论文和科研项目方面的成果突出。副院长陈蕾提到,学院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获得一系列教学成果,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希望全体教师继续扎实推进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切实做好近期的期末考试的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徐世猛介绍了学院双创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同时作为学院的纪检委员,他围绕廉政风险常见案例详述了廉政风险防控的风险点和防控的必要性,并介绍了学院纪检工作的相关计划。

副书记徐世猛做报告

党委书记王长波作总结发言。王书记指出,2020年,学院全体教师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取得了一系列标杆性成果。当前,疫情形势仍不乐观,希望全体教师不放松警惕,继续做好防护工作,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学院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蓄力迸发。继续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立足新时代,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学院到各项工作中,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

会上,学院还对2020年度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包括:

优秀团队


校级优秀教师

年度优秀团队:语言认知与知识计算团队、视觉与媒体智能团队

校级优秀教师(按姓氏拼音排序):方发明、贺樑、金健、李恒超、刘丽群、沈建华、石亮、宋琦、魏同权

学院优秀教师(按姓氏拼音排序):韩璐、黄新力、季昊羽、李晨辉、林欣、王琳琳、王祥丰、王晓玲、谢谨奎、谢源、徐飞、杨文彧、叶健、张宏菊、张伟、赵静

率先垂范树榜样,凝心聚力共发展。希望全体教职工以优秀为榜样为标杆,积极创先争优,再创佳绩。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