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两支代表队同时获得ICPC全球总决赛参赛资格!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次数:1465

111日,ICPC亚洲区执行主席公布晋级名单,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两支代表队经过多场亚洲区域预赛的拼搏,从国内上千支队伍中杀出重围,成功获得第44ICPC全球总决赛参赛资格。

2019年度的亚洲区域预赛中,张羽戈、周亦然、林方欣组队在沈阳赛点夺得冠军,谢嘉东(软件工程专业)、赵云翔、朱桐组队在银川赛点夺得季军,两支队伍均获得全球总决赛参赛资格。计算机学院一贯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这也是学院教师肖春芸继200820112019年之后,第四次指导本科生晋级全球总决赛。

ACM-ICPC亚洲区执行主席公布晋级名单

指导教师肖春芸与两支队伍成员合影

本届全球总决赛将于2020621-26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全球顶尖学府的100多支队伍入围决赛,其中有13支队伍来自中国大陆和港澳地区高校。

ICPC(中文全称: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发起,旨在展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以及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经过40多年的发展,ICPC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竞赛分区域预赛和全球总决赛两个阶段,2019年亚洲区域预赛在中国大陆设有银川、南京、徐州、沈阳、上海、南昌、西安等赛站。

竞赛规定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在校大学生组成,他们需要在规定的五个小时内解决八个或更多的复杂问题。每队使用一台电脑,参赛者争分夺秒,与其他参赛队伍比拼逻辑、策略和心理素质。

根据参赛规则,每所入围高校只能派一支队伍参加,华东师范大学派出参赛的队伍是谢嘉东、赵云翔和朱桐三位同学组成的。让我们共同期待学子们在总决赛的精彩表现!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