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承初心,智创未来——计算机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9-19        浏览次数:10

9月1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山北路校区科学会堂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余佳、院长周爱民、副院长陈蕾、副院长张凯,教师代表陈琴,校友代表2021届博士毕业生李俊诚,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新生共同出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世猛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教师代表陈琴分享了自己科研求索路上遇到过的艰辛与挑战,叮嘱同学们既要“埋头做事”,又要“仰望星空”。要敢于突破舒适区,不断突破自我;敢于试错,勇于实践,在学习与工作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教师代表 青年研究员陈琴发言

校友代表2021届博士毕业生,上海大学青年教师李俊诚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学生成为一名老师的心路历程。寄语同学们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挑战,每个时代也有每个时代的机遇和红利。不要羡慕他人已经获得的成就,而要把握当下,去拥抱不断变化的新时代。

校友代表 2021届博士校友李俊诚发言

2023级本科生新生代表贾博文首先对入学以来,师长和同学们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讲述了自己升入大学后激动的心情,期待可以在校园中一展拳脚,实现抱负。他也希望能与同学们并肩前行,不惧困难,争取做到不负家国期望,书写人生的华章,成为最炙热的火和最闪亮的星。

本科生新生代表贾博文发言

2023级研究生新生代表曾嘉怡叙述了自身学习生涯中感受到的“计算机之美”,并强调当下智能教育的重要意义,不仅是智能技术的应用,更是教育理念的创新。她劝勉同学们努力担当起时代新人的责任与使命,上下求索,勇于创新。同时,也能在求知的旅途中感受到真正的快乐,体验到未来的精彩与创新。

研究生新生代表曾嘉怡发言

周爱民院长向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华师大的校史及计算机学院的历史沿革,希望同学们在师大校园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在多元与共的世界中,努力做到“打开自我,追寻自我”。他向新生提出三点建议,即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和善待他人与自我,勉励新同学们勇于承担起时代重任,积极融入社会发展的历史大潮中,争取达到“乘科技之骐骥,驷创新之玉虬”的境界。

学院院长周爱民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余佳为全体新生送上开学寄语,叮嘱大家要脚踏实地,追求卓越。不断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开阔心智,全面发展,既要在专业上刻苦用心,也不能限于专业知识的桎梏,要成长为一个全面的人;最后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心怀天下,把青春之小我,融入国家与社会发展之大我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书记余佳寄语

典礼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世猛指出同学们要早立志向,有理想,有情怀,敢担当。珍惜学习机会,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承担自己应有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新生将以华师大计算机人的身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广阔的舞台上发出属于青年一代的最强音。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