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2020我们共赴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863

       1月3日,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师齐聚理科大楼A5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大会围绕2019年学院党委、行政工作总结梳理、优秀教职工表彰、期末工作部署等主题,由党委副书记(挂职)王莉萍主持。

党委书记王长波做党委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王长波在党委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度,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切实推进学院学科发展。王长波书记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全年学院党委的工作,以党组织领导为核心,严格政治把关;以立德树人为宗旨,筑牢信念根基;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推进基层党建;以文化建设促凝聚,推动改革发展;以源头监督为着力,推进党风廉政。通过计算机建系四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举办让“和谐、团结、包容”的精神和优良传统在老、中、青三代计算机人中传承发扬。

       党委工作报告后,王书记以师德师风建设与立德树人为主题带领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华东师范大学预防与处理师德失范行为实施办法》、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他强调“师德师风”是不可触及的红线,教师特别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职责,确保知准则、守底线,做到风清气正。

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做行政工作报告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从基础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校友工作等方面回顾了学院这一年的发展。结合新学院特色,先后制定、完善和公开各条线规章制度。组建了计算机学院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和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和相关责任教授。布局了计算机系统、机器学习以及图形图像三个研究方向,成果丰硕。积极联络校友,筹建计算机学院校友会,增强校友归感。

大会现场

       为了更好激发教职工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热情,全力以赴投入学院新一轮学科发展,学院表彰了2019年在各自岗位上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教师,包括8位学校优秀教职工和多位学院优秀教职工。此次表彰让全体教职工得到鼓舞和激励,大家对新一年的工作充满信心。

院领导为优秀教职工颁奖

       最后,学院副院长陈蕾老师汇报了近期学院在本科教学以及学生创新创业方面要开展的工作。期待更多的老师们参与到学生双创活动中来,学院党委副书记(挂职)王莉萍传达了近期学生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也希望导师们多关心学生的动态,师生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

       2019年是学院的开局之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平稳过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整体建设成效显著。面向2020,我们坚信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教学科研方面有更好的发展潜力和动力。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