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374

计算机学院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部署积极组织,班子带头学、各支部线上线下全员参与,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的先进事迹的系列活动。

领导班子带头学。12月17日,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先进事迹。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指出,卢院士70年党龄,一直在教育科研事业上努力耕耘,爱党爱教,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学习卢永根感触最深的是立德树人,教育深耕,结合学院实际如何通过榜样力量引导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上更进一步有所突破,充分调动各个层面教师的积极性是班子需要讨论和思考的。副院长陈蕾,作为布衣院士,把自己的880万的多的积蓄全部捐献,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及崇高的奉献精神支撑他无私的举动。副院长贺樑,卢永根不忘初心,用信仰支撑,寻求教育的本源,他快乐他热爱这份事业,全身心投入,全心全意奉献,所以坚定的信仰对每一个教育工作者来说至关重要。

领导班子集中学习

教师党支部线下线联动。教师党支部制定了两阶段学习交流计划,第一阶段是线下自学,29名党员分成7个小组,在学习小组组长的带领下,收集、共享资料,阅读学习并撰写个人感悟。第二阶段是在线交流,按照组序全体党员分享个人感悟。这种线下素材准备,线上文字交流的方式能够帮助党员学习落地,提高交流效率,是教师党支部2019年探索的一种支部组织生活开展的模式。在线交流过程中,全体党员围绕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师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杨燕同志表示:卢永根院士虽然出身中产受西式教育,但是从小就以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参加地下党工作,坚持学习,成果卓越,造福百姓。肖春芸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卢永根院士用他的精彩一生,回答了“人生的意义”这个大问题,为后人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他把毕生积蓄880万捐献给教育事业,把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事业,一生无私奉献给中国水稻科研事业;他用自己的无言行动,展现了党性的强度和纯度,诠释了党性的力量,为我们树立了榜样。马天龙同志说:卢永根先生从讲师到院士,从科研工作者到教育事业贡献者,卢永根先生用一生验证了一个人从小我到大我的蜕变;一个人为己很正常,一时为公也容易,但是一生为他人为社会无私奉献让人感动;我们在处理学校工作学习的时候要更多从全局考虑,为他人着想,这样一个集体才有力量,才能共同进步。李晨晖同志表示:卢永根同志书里的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我的青春年华已经献给党的科教事业,我准备把晚年继续献给这个事业”。他毕生致力于水稻遗传育种研究,始终站在科学研究第一线,是一位真正的科学家,真正的爱国者。他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年轻老师,让我们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陈蕾同志认为:他的品格与行为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永根——永远扎根农业教育这片热土,永远不忘根本,不忘初心!何高奇同志谈到:卢永根院士的言行和师大校训“求实创造,为人师表”一致,我们作为师大员工,也义不容辞,爱岗敬业,践行校训。最后,王长波同志肯定了大家的精彩发言并进行总结,他提到,我们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奋斗激情;爱岗敬业,做有担当的师大计算机人;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凝神聚力,潜心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切实推进学院学科的发展。

教师支部在线交流

管理支部集体学习。会上,全体党员通过视频集体学习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支部党员踊跃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大家无不被布衣院士卢永根大爱一生所感动。卢院士身上坚定的无产阶级信仰及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都值得全体党员学习。卢永根院士的精神是一面明镜,照亮每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担当。我们身处和平年代、没有经历过战火纷飞苦难生活,也没有面临生死关头的大义抉择,但卢老先生老一辈革命者身上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需要共产党人代代相传。每位党员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在民族复兴,社会发展的新时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昂扬的干劲和务实的作风,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管理支部集体观看视频并交流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