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聚焦队伍建设 助力学科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新学期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10

开学在即,为更好的发挥学院学术组织的作用、整体推动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抓住院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这一“龙头”,于9月9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院教授、研究员、青年研究员专题会议。学院教授、研究员、青年研究员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共三十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佳主持。

学院院长周爱民首先汇报了学科发展情况。他对标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具体指标,分析学院“十四五”中期建设进展情况,实事求是找差距、深刻剖析原因。

全体与会成员认真听取汇报,并分别从凝练学院的学科重点发展方向、积极拓展和争取校外资源、开展校企合作、深化科研转化、优化科研组织模式、加强优秀青年教师培养、提升学院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举行了学院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自2019年7月成立以来,已满4年。根据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有关规定,学院于2023年6月启动了院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经过推荐初步候选人、提名预备候选人、确定正式候选人等环节,最终在当天的会议上,由出席会议的教授、研究员选出9名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午,学院继续召开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就学院如何更好支持青年教师个人发展和团队建设,听取与会人员的建议。

上述会议是学院党政班子结合主题教育过程中发现的不足而主动谋划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新学期开学工作的重要一环,为有效发挥学院学术组织作用、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指向蓄势。


文/图:学院办公室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