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图像处理技术与理论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2028

       11月30日,由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图像处理技术与理论研讨会”在中北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20多位来自香港、北京、成都等地的专家学者参加,与会专家就图像处理的最新进展进行报告和讨论,旨在促进图像处理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合作交流,推动该领域的发展。本次会议也吸引了信息学部以及数学科学学院的30余位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由计算机学院方发明副教授主持。

       “图像处理技术与理论研讨会”会议发起人张桂戌教授对此次会议做了开场介绍,他表示,此次研讨会以本课题组目前所开展的医学图像处理任务为核心,通过借鉴图像处理领域的前沿技术,推进医学图像处理技术服务社会医疗体系,促进智慧医疗战略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教授出席会议,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主要研究方向,并表示学院对医学图像处理研究方向非常重视,希望能通过研讨会等形式推进该领域的科研进展。

       会上,香港大学Michael Ng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潘金山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谷延锋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景丽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黄晓霖副教授、厦门大学纪荣嵘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曾铁勇副教授、天津大学段玉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小群教授、武汉大学袁强强教授以及华东师范大学方发明副教授为大家做了11场不同主题的精彩报告。本次研讨会共分为四个部分展开,每个部分包含2-3场报告和提问交流环节。报告内容覆盖变分法、离散曲率和物理成像模型等基于数学方法的图像重建,基于深度学习的对抗攻击、图像复原、磁共振图像重建和病理识别、遥感影像重建及分类等问题,紧致化计算机视觉系统,多源异构高维数据表示学习等图像处理领域的前沿发展方向。

香港大学Michael Ng教授在做报告

南京理工大学潘金山教授在做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谷延锋教授在做报告

北京交通大学景丽萍教授在做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黄晓霖副教授在做报告

厦门大学纪荣嵘教授在做报告

香港中文大学曾铁勇教授在做报告

天津大学段玉萍教授在做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张小群教授在做报告

武汉大学袁强强教授在做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方发明老师在做报告

部分到场专家合影

       此次会议召开期间,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让大家近距离走进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了解学院在图像处理研究方向的主要成果。此外,与会学生也从中领会到目前图像处理领域的前沿发展及未来的发展动向,为他们之后开展科学研究开拓了眼界和思路。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