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热点新闻
以行践言,奋斗自强——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联合团校华为企业参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390


 20191127日,烟雨朦胧,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学院联合团校学员们来到华为公司在上海浦东的研究所,开始了一段期待已久的参观学习之旅。

到达目的地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典雅的雕塑喷泉,宜人的湖泊绿地,空气好像也弥漫着科技的味道。建筑雄伟,气势磅礴,大面积的落地窗如城堡般守卫着华为的内核。进入大楼后,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带领同学们参观。整栋楼呈“之”字拐形,独特而富于魅力,大堂开阔简洁,装潢落落大方,其中还有绿植赋予生机盎然之感。办公区域简约大方,井井有条;休闲区域有美食花园,健身房,休息室,超市等等便利员工的场所,在快节奏生活中为华为员工创造了一个舒适的环境。

参观完整体建筑后,同学们来到培训室聆听工作人员的进一步讲解。我们常乐道于华为通信技术的崛起,殊不知,它早已从单一的IT公司转型为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其主营业务包括:通信网络、IT、智能终端和云服务。到目前为止,华为已有近20多万名员工,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170多个国家,服务全球超过1/3的人口,公司也成功跻身于世界500强排名第61位。

接着,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两集由BBC出品的《华为是谁》纪录片。华为走入市场经济初期,虽然经营不易,却仍怀揣着“三分天下有其一”的美好愿景,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他们始终坚持求实的作风,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解决方案与服务,力求成为世界级领先企业。一直以来,华为都着眼于未来,谋划于现在,走在市场的前面,做时代的弄潮儿。

很多人说华为是突然崛起,实际上,他历经了30多年的持续奋斗和磨砺;很多人说华为有洪荒之力,实际上这只是一群普通人的脚踏实地。华为人吃苦耐劳、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铸就了华为,奋斗中的华为人也构成了华为文化一道独特的风景。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互联网领域的残酷与温馨,也找到了奋斗的榜样和目标。

身处盛世,居安思危,当代大学生需要拿出“华为精神”:以行践言,奋斗自强,这个时代需要敢想、敢干、敢闯的人!在为华为的奋斗历程感到由衷敬佩,为华为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的同时,我们也认识到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唯有抓住机遇,奋斗当下,才有成功的可能。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