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亚洲语言处理国际大会(IALP 2019)在华东师范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2040

       11月15日至11月17日,由中文与东方语言信息处理学会(COLIPS)主办,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亚洲语言处理国际大会(IALP)在东方绿洲举行。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约100位大学、研究机构和工业界的研究人员前来参会,并接收了134篇论文投稿。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李海洲担任大会主席,华东师范大学兰曼副教授复旦大学邱锡鹏教授等担任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大会包括2个特邀报告和8个专题,从134篇投稿中录用90余篇论文。

       会上,复旦大学的黄萱菁教授、阿里巴巴达摩院的司罗博士分别作了特邀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会者分享了语言和语音处理等众多技术方向的最新进展与突破,探讨了东方语言信息处理领域未来的创新和发展,促进了亚洲语言处理领域的发展。此次会议的召开,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者间的合作与交流。也让国际学者近距离走进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了解了学院在自然语言处理研究方向的主要成果。

       据悉,亚洲语言处理国际大会(IALP)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这是第一次在上海举办。亚洲语言处理国际大会(IALP)创办于1986年(其前身为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hinese Computing (ICCC)), 由中文与东方语文信息处理学会(The Chinese and Oriental Languages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ociety, (COLIPS))组织。IALP聚焦于东方语言处理,致力于为相关领域研究学者提供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

大会开幕式由程序委员会主席兰曼主持

周傲英副校长致辞

李海洲教授致辞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