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290

领导班子带头学

1129日,计算机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徐世猛领学,他首先谈到了学习全会精神的三个必要性,对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一一进行解读,最后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是指引我们未来工作的方向与行动指南。

党委副书记徐世猛领学

党委书记王长波谈到“坚持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伊始,就始终以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一直是党的工作宗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无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中心的理念,我们的疫情防控和国外最大的区别在于,我们是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联系到学院的工作,我们也应该时刻以师生中心,考虑任何问题和做工作要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首位,想师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切实为教师们提供好的干事创业平台,为学生提供成长成才的平台和环境,推动学校学院事业的发展,做新时代赶路人。

副院长贺樑指出,第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与之前的不同之处,前两个决议是关键时刻扭转乾坤,而这次决议我认为是建党百年的时让我们停下来统一思想做深入思考。第二决议承上启下,昭示未来,让我们看清未来的方向。总结下来的四个字就是以史为鉴,我们通过总结,以凝聚人心,并指导我们不断前行。

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要解决的问题是怎么来看待过去100年发生的一些重要事情,能从中总结一些好方法为后续的工作提供指向。我想到学院的建设也是类似的,要对工作做好梳理,学科评估、十四五规划等工作都是对过去梳理、对未来进行展望,此外也要加强学院制度建设,这样大家才能够统一思想,共同前进。

信息学部主任张桂戌指出,我们党之所以取得这么多伟大的成就,赶考的心态很重要,我们对历史问题、历史阶段有清醒的认识新的阶段有新的要求,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我们要善于利用信息化手段让中国文化,特别是优秀传统文化能够尽快影响到全世界,扩大中国影响,传递中国声音。

陈蕾谈到,世界正面临其百年变局,不光科学技术的发展“奇点”或将到来,国际格局也正发生深刻调整,在新冠疫情等巨大灾害的“加持”下,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两种制度的碰撞更加剧烈。变局既意味着挑战,也带来希望,人类未来何去何从,世界呼唤来自东方,来自中国的智慧和方案。十九届六中全会就为世界凝练并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叙事和宏大方案我们肩负着培养卓越计算机人才的使命,常学常新非常关键,这样才能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效应,既做好服务,更起到引领作用。

师生党员共同学

24-30日,教工支部书记及委员深入各个学生支部与学生党员一起学习交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1级学硕专硕支部

教师党支部书记何高奇,很高兴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什么学,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以史为鉴,可以更好地开创未来,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学什么,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四个方面的改变是学习的重点;如何学,理论学习,要静下心来仔细研读、温故而知新,再有就是讨论着学习,谈观点讲理解,并践行到工作学习中,分清哪些是国家关切。学习永无止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习近平同志说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同学们也要设定目标:不忘初心,不负华东师范大学的校训,不负老师的教导和父母的殷切期望。

21级学硕支部党员鲁梦洁,深处新时代十字路口的我们,在迈向迈向复兴之路时,应该做些什么呢?发奋读书,立志报国都是老生常谈了。我想向自己也向大家提一个希望,习近平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历史是青年的必修课。”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因为我们有责任深刻领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理解党的创新理论,只有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才能让自己的所学更好的回馈祖国!

21级专硕支部党员马圣进,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可以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恢弘史诗。中国共产党因民而生、为民而兴,党自成立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为人民谋幸福的过程中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以“小我”的牺牲成就人民幸福的“大我”,共筑中国梦。

20级专业硕士党支部

管理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韩璐,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要的历史交汇期,是对过去一百年的总结与明确,也对开创新百年新征程提出了新要求。要深刻理解决议的丰富内涵,永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坚强品格,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断鼓舞鞭策自己,担当起时代的重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级专业硕士党支部书记高桢,十九届六中全会首次提出了“两个确立”的概念,“两个确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也对我们学生党员提出了新要求,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基础上,也要明白“两个确立”,并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拥护和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博士生党支部

博士支部党员孙天放,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从自己做起,做身边小事做起。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作为博士生,我们也要努力做好科研,攻克所学领域技术难题,服务社会,承担起作为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20级学硕党支部

20级学硕支部党员门超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紧跟时代步伐,持之以恒地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的进行学习研究工作,强化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斗志追求梦想,以期与万千华夏儿女一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明白了很多。

本科生党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左香璇,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历史证明,只有珍视人民的国家才能兴旺发达。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党的宗旨意识,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而要从实际行动出发,从点滴做起,时刻记住为同学服务,为社会服务。经常并及时的自我批评与反思,向优秀的党员同志致敬,自觉主动地加强党性修养。



19级硕士支部线上学习

教师党支部副书记金健,和同学们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很有感触,回顾历史,让人感慨万千。中国人民经历了百年风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政治科技经济文化等方方面面都取得惊人的成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高校教师倍感自信与自豪。

19级学硕党支部党员蒋伟光,1921年,一群年轻人相约上海,为了心中的理想建立了中国共产党。近几年来,从《觉醒年代》到《山海情》,从《我和我的祖国》到《我和我的家乡》再到《我和我的父辈》,我们都可以看到青年一代在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中做出的卓越贡献,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开创未来。现如今,站在新的历史发展的十字路口,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将自身发展与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结合起来,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级专硕党支部闫训天,此次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山河岁月,换了人间。旧中国饱受欺凌,先辈们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在历史转折关头,党团结带领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以改革开放的关键一招,让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百年风雨,初心如一。步入新征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更要关注这波澜壮阔的百年史诗,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在这幅复兴长卷中写下属于我们的绚丽篇章!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