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计算机学院开展2021年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216

为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党史,引领大学生牢记使命担当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计算机学院党委于202111月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共分为四个模块。

了解入党流程 端正入党动机

113日下午,党章学习小组开班仪式在三馆101举行,七十余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共同聆听本次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进行开班动员讲话,他着重强调要通过培训提高思想意识,端正入党动机,将学习理论作为内在驱动力,希望同学们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四个方面艰苦努力,不懈追求,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专职组织员韩璐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入党流程,并带领同学们简要地了解党章内容。

党委书记王长波致辞

开班仪式现场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

1110日下午,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原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杜公卓教授为同学们做专题报告“坚定信仰,践行宗旨——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杜老师旁征博引,为同学们讲述一代代共产党员艰苦卓绝、奋勇抗战的感人故事,希望同学们发扬师大“三苦”精神,在实践当中逐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在不久的将来加入中国共产党。

杜公卓教授作报告

初心始发地 感受伟大的开端

1117日下午,在辅导员李恒超和孙庆的带领下,同学们分两组分别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厅。展览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分为 “前仆后续、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等 7个板块。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体会百年前的艰苦卓绝。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LED顶幕折成的“蓝天白云”,“风起云涌”,以震撼人心的开场短片把同学们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同学们参观了平民女校展厅内陈列女校历史沿革的相关照片和物品,感受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

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合影

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

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合影

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

体会收获成长 明确前进的方向

121日下午,在计算机楼115举行七个学习小组依次进行成果汇报,分别从党史学习、培训内容、收获感想等多方面出发结合本小组实际情况进行报告,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对中国共产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成长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党委副书记徐世猛对各小组的汇报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同学们要从实际出发,树立全心全意位人民服务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最后,党委书记王长波和副书记徐世猛为优秀党章学习小组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徐世猛点评

优秀小组颁奖

通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让同学们目标更为清晰理想更加坚定不断朝着目标努力前行计算机学院党委也将依托二级党校持续开展好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培训质量。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