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20        浏览次数:10

计算机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于2023年7月10日-11日在普陀校区举办。本次夏令营主要包括开幕式、学院科研团队介绍、程序设计竞赛及面试考核等环节,由钱莹副教授主持。

据悉,本次夏令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500余名大三学生报名,经过申请材料的审核,最终近100名同学获得此次入营资格。为了让各位营员能够提前了解学院教师的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学院组织各科研团队编制了《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手册》。

副院长贺樑教授向学员们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7月10日,夏令营开幕式在理科大楼B112举行,副院长贺樑教授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语言认知与知识计算、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机器学习、大数据智能系统、智能网络计算、视觉与媒体智、视觉与机器智能、智能教育等研究团队老师分别介绍了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最后,院长周爱民教授做总结发言,他结合学院特色和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计算机专业的发展前程,鼓励同学们勇敢地追求梦想,并耐心地为营员答疑解惑。

参与宣讲的团队教师代表(部分照片)

院长周爱民做总结发言

夏令营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

当晚,依托学院研发的华东师范大学在线评测系统(https://acm.ecnu.edu.cn),夏令营开展了程序设计竞赛,营员们充分发挥实力,展现了高超的编程技巧和解题能力。

7月11日,夏令营面试环节,旨在考核学员们的外语水平和专业综合能力。基于程序设计竞赛排名和面试综合表现,共评选了65名优秀营员。

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各位营员的加入,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拓宽视野,积极参学术实践,提升团队协作力,为研究生学习奠定坚实基础。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