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聚焦科研创新,助力金融科技 ——计算机学院教工支部与浦发银行信息科技党委第五、第六党支部开展区域化党建联建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726

11月24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支部、管理党支部教师来到位于外滩的浦发银行总部大楼,与浦发银行信息科技党委第五、第六党支部开展“聚焦科研创新,助力金融科技”为主题的区域化党建联建。浦发银行信息科技党委第五党支部党员倪晨主持活动。

双方合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一同参观了浦发银行总部,这幢大楼是外滩著名的标志性建筑。建筑是可阅读的,每一座历史建筑都有一段故事,它的前身是汇丰银行大楼,又名市府大楼,建于1921年,汇丰银行、市政府都曾在此办公,被认为是中国近代西方古典主义建筑的最高杰作。

大楼参观

会议现场

交流环节,浦发总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信息科技党委委员冯文亮代表浦发银行信息科技党委对华东师大计算机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合作共建一年多以来,以党建为纽带,围绕科技金融、浦东开发开放开展了多场联组联建学习。浦发银行信息科技党委希望通过共建,搭建技术平台,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寻求可能的合作与突破。冯总详细介绍了浦发银行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信息科技领域的战略布局,他强调浦发银行以追求卓越为目标,不断推动银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走在行业前列,希望加强与在沪高校的深度合作,实现科技金融与人才发展的合作共赢。

浦发总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信息科技党委委员冯文亮发言

浦发银行信息科技部技术专家袁捷专题汇报

浦发银行信息科技部技术专家袁捷详细介绍了浦发银行深耕金融科技创新的工作进展。浦发银行开放金融联盟,打造金融合作“连接器、放大器与稳定器”;创新社区,构建产学研资金一体化开放式创新聚合生态;今后将重点聚焦全景银行,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打造金融场景,推进无界开放银行。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教授主题报告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作“人工智能与金融数字化转型”主题报告。他从新时代的金融机遇切入,回顾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对数字化转型的理解,结合新经济与新金融,他强调迫切需要打通行业壁垒,实现多元数据聚融。针对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最新发展趋势,华东师大计算机学院也做了相关的探索和实践,包括视觉感知识别、交易攻击检测、软件安全评估与智能分析、营销推荐等。希望与浦发银行在新的发展阶段,能发挥各自专长,真正推动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落地,未来可期。

讨论环节,浦发银行信息科技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开发中心处长裴卫民详细介绍了浦发在成都、西安、武汉的研发中心建设以及在高校的实践课程项目建设,希望与华东师大在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上有深层次合作。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蕾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优势,以新工科项目建设为基础,计算机学院把人工智能作为人才培养的特色,此次也成功入选了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2.0基地,引入全新的培养机制,后续希望能与浦发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层面进一步加深、加速协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同为卓越计算机人才培养践行使命。

最后,双方支部党员围绕感兴趣的技术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计算机学院党委始终重视发挥学科优势打造党建品牌,积极对接浦发银行推进区域化党建联建,拓展构建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的全方位互通共融。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