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志愿服务,我们在行动——记儿童医院首次门诊导医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812

       11月2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胡涌泉等6人来到上海市儿童医院开展门诊导医志愿服务。

       大家来到医院大厅的便民服务点,在儿童医院沈雯菁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自助门诊挂号机的使用,特别是针对已经在手机上预约的病患儿家属如何在现场签到取号,怎么打印发票等场景进行了细致的学习。

       几位支部书记快速上岗到不同的区域开展志愿服务。包括一楼大厅门诊处、一楼三楼大厅都有橘色马甲的身影。

       整个导医志愿服务开展了一个上午,大家帮助来自各地的病患儿家长解决了挂号、缴费、寻找科室具体位置和开具发票等等问题,虽然都是小事,但却帮助了焦急的家长,减少了他们的等待时间,心里还是暖暖的。

       首次儿童医院导医志愿服务圆满结束,今后,各位支部书记还将带领支部的党员们一直坚持做下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参与志愿活动的支部书记代表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19级学硕党支部书记杨紫荆:虽然做志愿者的时间很短,但是却让我收到了精神上的洗礼。首先,小朋友的天真可爱让我觉得自己能够帮助到他们很幸福。其次,旁人的一个小小善意,对于困难中的人们来说都会是那么的暖心。不记得工作里为多少家长答疑解惑,但我却清楚的记得每个汇报给我的微笑。再次感谢老师们对我们耐心的教导和辛勤的付出。我们的志愿者真的很辛苦,但是每个人热情都很高,这次活动已经圆满落幕了,我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加入进去。

       博士党支部书记陈嘉逸:我原以为这样的志愿服务会很枯燥无味,但是在此次志愿服务中,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碰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这种别样的体验使我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志愿服务,不仅帮助了遇到问题的群众,也发现了自己在沟通方面的不足。我们要时刻将人民群众放在首位,通过实际行动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落到实处。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