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382

10月24日中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在理科大楼B504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民、党委副书记(挂职)王莉萍、工会主席谢瑾奎、工会青年委员徐飞及十余名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围绕创新人才培育计划实施,聚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鼓励青年教师勇于拔尖,实现队伍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会上,王长波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和主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调研活动之一,希望通过与青年教师的座谈挖掘大家关心的问题,真正了解青年教师的所思所盼。王长波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最主力的生力军,是学院重点关注和支持的对象,希望青年教师明确自身定位与目标,积极融入团队,寻求突破与发展,更希望学院能够为青年教师提供切实所需的支持和助力。

周爱民副院长回忆起自己刚进校时的情形,对于青年教师现阶段所面临的经济、时间、精力等各方面的压力,他感同身受。作为一名过来人,他鼓励青年教师通过运动、交流及时排解压力、调整心态。“可以身体很累,但心一定不能累”,他把这句受益良多的话分享给大家,与青年教师共勉。

工会主席谢瑾奎也谈到,学院的成立是再一次的焕发新生,起步阶段最为关键。青年教师代表了学院的活力与发展后劲,更需要磨炼和努力,只有抓住机遇,克服困难,才能成就更好的发展。学院工会也将持续策划和推出各类活动,做好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加强学院的凝聚力。

随后,与会的青年教师一一发言,分享了在闵行校区开荒拓土的“艰苦”岁月,说起了曾经申报基金项目时的越挫越勇,谈到了在平衡家庭和工作方面的困惑与探索,亦或抛出了在现有环境下青年教师如何更好起步的疑惑,大家热烈讨论,彼此交流与学习。对于当下所处的阶段,青年教师们认为,是压力也是动力,是付出也是收获,天道酬勤,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咬紧牙关坚持,这段艰苦奋斗的经历不可取代。

听完青年教师们的交流,王长波书记再一次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深入人心的座谈,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他鼓励青年教师更加积极、活跃,在压力面前更要调整心态,排解情绪,做好规划。这是人生的必经阶段,必须依靠自身摸索方向,但学院也非常希望能够为青年教师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大的支持、成为教师成长的坚实后盾。尤其是在青年教师关心的科研方向的继承与发展、教学质量的提升、基金项目的申报等方面,学院也将针对性地指导与支持。党委副书记(挂职)王莉萍也表示听了大家的分享非常感动,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发展,希望大家在学院不仅收获成长与成就,更要有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心态、幸福的生活。

作为学院青年联谊会的首次活动,本次青年教师座谈会圆满结束。会上,大家集思广益,对青年联谊会的活动主题、内容及形式提出了许多恳切建议,对学院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大家充满期待。


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200062

沪ICP备05003394


Copyright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